、再睡一夏(珍爱钱包 远离利是)

生死有命,富贵在天
—关注前请先康康这的自述—
在下文笔稀烂,布局无能。(是真的)写作废材,不推荐关注,如假也没得换。想怎么喊就怎么喊,个人比较喜欢阿夏这个称呼。没有灵感,更新随缘。(住嘴啊你这只年更的鸽子精)
初恋/白月光/朱砂痣皆系《全职高手》绝对男主角(望周知)叶修。
高亮:偶尔爬墙其他圈子,属性混乱杂食,亲情、友情、爱情向都能吃,偏好清水以及粮食向。雷的cp极少,文笔好的粮一般不挑。
因为这个号写的发的都是叶右(关注的读者亦多是),所以在我的首页不会出现叶左相关推荐(叶橙除外)。
合适的地方说合适的话,拒绝ky。

【乔叶】逐光

#ooc

#乔叶  一发完

#一个关于小乔喜欢上叶神并最终获得成长的故事。

 

·

 

一直以来,

乔一帆都认为自己很幸运。

因为他遇见了那个人——叶修。

 

于乔一帆而言,叶修不仅仅是他想要追逐陪伴左右的前辈,也是他的信仰,他所爱慕着的人。

为什么?

因为是叶修引着他从灰暗走向光明的啊。

......

那一天,全明星赛,乔一帆挑战第一阵鬼李轩失败。

在通向馆场外的通道,正当他失落迷茫,想要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的时候。 

有人忽然来到他身旁,说道:“乔一帆,你太冲动了,阵鬼才玩了一个月就想挑战第一阵鬼李轩,哪有那么容易的?”

“嗯......您是?”乔一帆愣了愣,只觉得眼前的人的话点破了他的迷惘和窘况,让他有所醒悟。而且声音也有些熟悉,却又想不起来他是谁。

对方拍拍他的肩膀,继续说道:“不用质疑自己的才能,要相信自己,你还年轻,有的是时间继续磨练。

“荣耀可没你想得那么简单呢。”

“叶......叶神?”乔一帆认出那人的身份,有些激动地涨红了脸。

“ 嗯,是我……小乔,不要放弃,你能行的!”叶修鼓励道。

乔一帆抬头望向叶修,只见叶修没骨头似的倚靠着墙壁,姿态比较懒散,不过眼神却很柔和。

那一刻,昏黄的灯光照在叶修的脸上,虽暗,但乔一帆看着叶修微笑着的苍白清隽的脸,却觉得异常温暖耀眼。

“谢谢前辈。”

前辈真是一个很温柔的人呢!乔一帆想着,心中充满了感激。

 

叶修的鼓励,让乔一帆重拾信心。并开始在第十区练起了一寸灰,跟随着叶修磨练技术和经验。

后来他与微草的合约到期加入了兴欣——这个由叶修一步步拉起的草根战队。

乔一帆很快就融入了兴欣,

每天和兴欣的队员们一起训练比赛,上网游抢boss。看着叶修和方锐魏琛在比赛的时候互喷垃圾话,偶尔陈果也撵着叶修满训练室的跑——因为叶修这货实在是太能拉仇恨了。

兴欣像个大家庭,乔一帆在兴欣感受到了温暖、关爱和包容。所以在兴欣乔一帆过得很开心,阵鬼用得也愈发顺手。

随着对叶修了解的不断加深,乔一帆愈发理解这个始终执着于荣耀和胜利的人,他自始至终都那么平静从容的外表下掩着的内心有多么温柔强大。

世间再无这般纯粹的人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乔一帆忽而发觉自己对叶修的感情变了质。由最开始的感激敬仰转变为了爱慕怜惜。

爱,沦陷于他的温柔纯粹。

怜,疼惜于他的艰辛不易。

来自情感的巨大冲击让这个青涩腼腆的少年无知所措、一时踌躇,但冷静过后也就释然了。

前辈那么好的一个人,又有几个真正了解他的人会不被他吸引呢?

 

第九赛季,兴欣挑战赛夺冠的那天,兴欣沉浸在极其彻底的喜悦当中。晚上,陈果豪迈地请众人去B市的饭店去庆祝。

一杯倒的叶修被热情的兴欣粉丝们扑上去灌了一杯酒,直接就睡过去了。由只克制饮了几杯没有喝醉的乔一帆送回酒店房间休息。

乔一帆细心地帮叶修盖好被子,忍不住默默端详起了叶修。

叶修的睡姿很规矩,苍白的睡颜看起来十分安静乖巧,完全没有醒时的“活泼”。再多的心思、想法,都被薄薄的一层眼皮给掩盖住了。

“前辈太累了,都廋了。”乔一帆轻轻触碰叶修明显瘦下来的脸颊,心疼地想着。

“前辈,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,我会紧随你的脚步,即使只能远远地望着你的背影。”乔一帆注视着叶修的脸,小声说道。他的神情专注而虔诚,宛若朝圣。

“......”叶修在睡梦中应了声模糊不清的呓语。

“前辈,祝你好梦。”乔一帆幽幽地叹了一口气,再恋恋不舍地看了叶修一眼,便转身关上房门,离开了房间。

 

乔一帆靠在阳台的护栏边,望着夜空中清冷的银月,明晃晃的光映进他的眼里。那一抹月色竟美丽的让他不舍得移开眼。

乔一帆突然想到了叶修,这个始终云淡风轻,却又最是温柔长情的前辈。

乔一帆是个极细心聪慧的孩子,他看得出叶修只把他当作后辈来关心爱护,对他并没有其他特殊的感情。

这暗恋,应是无疾而终。

他决定将喜欢深埋在心底,并不打算让叶修知道,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。

他不希望给叶修带来任何困扰,只求尽力待在他的身旁。

哪怕叶修不会知道这份感情的存在,

哪怕只是远远地望着叶修。

喜欢上叶修,乔一帆永远不会后悔。

即使这份喜欢不会有结果。

即使只能在无人的时候独自品尝这份甜蜜的苦涩。

乔一帆按着自己跳动的心脏,眼神明亮。

“乔一帆,收起你的软弱,快些成长起来吧,只有这样,才能真正帮到前辈。”

少年的声音很轻,却又像是在宣誓,坚定而执着。


多年以后,兴欣的老队员们悉数退役。乔一帆也终于成长为一个沉稳可靠的队长。带领着兴欣的新人们拿下了又一个冠军。

在新闻发布会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,乔一帆一边熟练的应对记者们的各种提问,一边有些出神地想着:“前辈,我做到了,你看见了吗?”

乔一帆相信叶修能够看到。

他知道,他的明月总在照亮他。

这一刻他的心中充满了淡淡的期待和雀跃,仿佛变回了当年那个青涩腼腆的少年。

 

END
今天的内容依旧短小精悍。

来,吃我乔叶安利呀~



评论(2)
热度(67)
© 、再睡一夏(珍爱钱包 远离利是) | Powered by LOFTER